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Dior 的新’潮’代

Dior品牌官方已經宣佈將聘用 Raf Simons 設計師取代 John Galliano,換帥風波也終於在此時塵埃落定。Raf Simons 灑淚揮別最後一幕的 Jil sander, 未來的日子相信更加充滿挑戰和壓力。





對於這位比利時設計師擔起dior 的大旗, 對我來說是不肯定, 也沒有太高的期望, 正如 Valentino 接受訪問時說道:“我不太肯定 Raf Simons 是否合適接管 Dior的工作,這是一個了不起的工作。是難以替代的。我想重要的是 Dior不要因為承受壓力就輕率地選擇一個設計師,它是需要一個邏輯延續品牌。但憑我能說什麼嗎?我猜我們能做的只能是等待。”





回顧dior 的作品風格, John Galliano 獨特的混搭手法將街頭時尚的隨性、雍容華貴的氣質和大膽前衛的作風相融合,向世人展現新世紀的 Dior新女性形象。在他在任的時代充滿了誇張的戲劇效果, 由早期的英式民間服融合了世紀歌劇大浪漫的誇張幽默….古典時尚的精華,並戲劇化地融入現代元素,調製成一道別樣風情的邊緣產物。層層疊疊的立體感和繁複 的手工, 精緻細密的元素彷彿在告訴我們這些美麗雲裳背後的一絲不苟具歷史的見證。有人對他的時裝、他的表演如癡如醉,當然也有人破口大駡他為“糊弄時尚的怪才” 。













反觀 Raf Simons 在 Jil sander 的作品, 我的感覺是低調內斂, 這種美學觀感與John Galliano 是南轅北轍的風格。單一, 寡淡, 簡約也是美學的追求之一, 這種極簡主義從不乏支持者, 而且簡單來說, 是永恆的時尚風格。極簡潔的線條, 配以中性的顏色格調, 沒有多餘的細節, 但對線條美的定位從不馬虎。Raf Simons 的演繹, 打從2005年開始便一直給予延續 Jil sSnder 乾淨、俐落、洗鍊的品牌風格。









然而, 究竟dior 別具一格的新時代是否將會來臨, 是不是該時候要脫離 John Galliano 的浮誇大膽, 再要取之平衡, 令 Dior 線下的衣裳有更高的market value呢? 設計美感和風格很有個人主義的主觀性, 希望他能帶給Dior一個華貴的新時代風貌, 而不是把  Dior 成為自己偏愛風格的一個平台, 頓把歷史改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